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抗疫进行时】马云公益基金会:雪中送炭助马开展大规模快速检测

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到位后,马政府立即对风险群体包括无症状者进行大规模快速检测,相关举措卓有成效,受到世卫组织的赞赏。”45日,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表示

大规模快速检测得以开展,主要依靠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试剂盒及时到位。马于320日晚宣布首批确诊病例后,25日晚,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首批医疗物资即抵马,包括10万只口罩、2万份检测试剂盒。


马总统拉乔利纳亲自到机场迎接拉感谢中国企业的雪中送炭”,高度肯定该批援助对马检测效率的提升作用。捐赠活动得到央视新闻及马媒体广泛报道。

415日,在世卫组织支持下,马云公益基金会向马捐赠的第二批医疗物资抵马,包括呼吸机、病毒采样设备和核酸检测试剂、医疗防护服和防护面罩等。

中国驻马大使杨小茸在物资交接仪式上表示,病毒不分国界,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在这一困难时刻,中国愿与马方携手合作、共克时艰,支持马早日战胜疫情。


“感谢中国政府和马云公益基金会对马抗击新冠疫情提供的援助和支持。马方医疗物资十分匮乏,医护人员装备几乎告罄,马云基金会援助的物资非常及时,真诚感谢中方对马的支持和帮助,这将提振马疫情防控的能力和信心。”马公共卫生部长艾哈迈德表示


>> 链接:

La Fondation Jack Ma: Aider Madagascar à réaliser le test rapide opportun et massif

Jack Ma Foundation: Helping Madagascar realize timely, massive rapid tests

马达抗疫进行时

援马医疗队:与马医护人员并肩战疫

援马医技组:以精湛技术无私奉献践行援马使命

中资企业协会:“加油,马达加斯加!”

中国路桥:紧急状态中的央企担当

华为公司:支持马保护民众生命健康是企业的职责

马云公益基金会:雪中送炭助马开展大规模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