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疫情防控指挥中心正式启动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网站讯,323日,马总统拉乔利纳视察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Centre opérationnel de commandement COVID-19),并宣布该中心正式启动。

该中心由内政、卫生、执法等部门人员组成,主要职责为:统筹协调马疫情防控工作,每日13发布权威疫情数据信息,负责接收抗疫医疗物资援助,监督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措施遵守情况,每日派遣多个工作组入户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

马官方表示正在全力做好应对疫情准备。拉乔利纳326宣布,基于现有医药储备,马拥有医治2000名新冠肺炎病例的能力,并已开始新建一所可容纳800人的医疗设施。

马总统府还宣布,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医疗物资近日抵马,包括10万只口罩、2万份检测试剂盒等。拉乔利纳表示,马将利用这批快速检测试剂,在43日前完成对3500名近期抵马人员的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