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抗疫进行时】援马医技组:以精湛技术无私奉献践行援马使命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为确保医院设备正常运行,中国专家组工作努力认真、防护措施到位,竭力解决了最近出现的技术问题。”近日,阿努西亚拉医院院长致函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对中方表示诚挚感谢。

2015年,中国援马达加斯加阿努西亚拉医院落成,成为援马医疗队首都点所在医院,随后中方派出援马医院技术组,承担医疗设备维护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政府确定阿努西亚拉医院为定点收治医院。中国援马医疗队、医技组和马方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在第一线抗击疫情。

320日马宣布首批确诊病例,短短几天内阿努西亚拉医院即收治多名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人。25日晚,医院仅有的一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突发故障,直接影响到马防疫工作进程。该设备仍残存确诊患者体液样本,这意味着检查及维修工作面临着极大的感染风险。


医技组收到院方紧急求助后,敢于担当、不畏风险,同医疗队主管队员一道,立即做好防护、深入维修一线;派出单位国药国际公司有关负责人紧急联系设备厂家,提供远程支持。经过连续数小时的奋战,故障被顺利排除。医技组高效的工作、无畏的精神,赢得全院上下高度赞誉。

国药国际公司表示,医技组专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援非使命,以精湛的技术和无私的奉献,为医疗设备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助力非洲抗击疫情。


>> 链接:

L'Equipe Technique Chinoise du CHU Anosiala : Soutenir Madagascar avec des techniques et du dévouement

Chinese Technical Team at CHU Anosiala: Supporting Madagascar with techniques and devotion

马达抗疫进行时

援马医疗队:与马医护人员并肩战疫

援马医技组:以精湛技术无私奉献践行援马使命

中资企业协会:“加油,马达加斯加!”

中国路桥:紧急状态中的央企担当

华为公司:支持马保护民众生命健康是企业的职责

马云公益基金会:雪中送炭助马开展大规模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