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央行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疫情纾困融资支持

马达加斯加中央银行BFM528发布新规,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对马中小微企业及小额信贷机构的融资支持,以帮助其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符合条件的企业机构经批准可获得最长期限三年的低息贷款。

规定称,所有经马银行和金融业监管委员会批准的小额信贷机构,以及年营业额20亿阿里亚里(约合380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在马企业,均有资格通过商业银行提出该项特别贷款需求。马央行将根据商业银行的申请,逐案核准各笔贷款额度,贷款期限最长为三年,执行4.97%的固定利率。该规定取代了416日马央行出台的融资支持政策,先前版本规定的贷款条件更为严苛。

马融资成本较高,商业银行贷款成交利率可达15%25%。为应对疫情,马央行已出台系列政策工具,包括在5月初决定维持自201911月起的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不变、宣布将为中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机构融资支持提供便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