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中马合作>合作故事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民族自豪感的象征”——中企承建的马首都体育场改扩建项目竣工

“新体育场彻底改变了首都塔那那利佛的形象,是马达加斯加国家和体育事业的新名片,是我们民族自豪感的象征。”92日,在马首都马哈马西纳体育场改扩建项目剪彩仪式上,马总统拉乔利纳高度称赞项目成果。

“所有路过新体育场者,都对其宏伟瑰丽赞叹不已;所有进入场内者,都能亲身感知其质量水准;所有有幸俯瞰全景者,只能用‘惊艳’来形容。





新体育场全景



新体育场外立面

马哈马西纳体育场始建于1970年代,位于塔那那利佛市中心,原有2万个座位,由中建八局上海中建海外公司承担改扩建任务,2020年初开工,20219月正式竣工。公司介绍称,面对疫情困难,项目团队逆行而上、保质履约。新体育场座位数增至4万,符合国际足联专业足球场标准,并有足球训练场、篮球场、商业等配套设施。项目是中国标准在海外推广的成功案例,采用先进的设计方案理念,确保实现建造、运营、维护全周期低碳环保。

新体育场马语全称为“Kianja Barea Mahamasina”,以马国家足球队代称“Barea”(马特色动物瘤牛的一种)重新命名。马政府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民众热爱体育运动,足球等体育项目是马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和国家振兴愿景的重要载体。


新体育场举行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赛事

此前626日,在建中的体育场作为马国庆节活动主会场,提前试运行。92日项目剪彩仪式当晚,2022年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马达加斯加对贝宁比赛在新体育场举行。94日,超过4万马民众和各界代表出席新体育场正式启用仪式。




马主流媒体广泛报道由中资企业承建的新体育场落成

新体育场承担的多场盛大活动均安全、热烈、有序举行,项目效果赢得社会各界普遍赞誉和媒体广泛报道,彰显了中国质量、中国标准和中国品牌效应。

Milay be!”长期在欧洲参赛的马国家足球队队员,对体育场内的一流设施设备一致点赞。马国家队球迷萨班(Sabin)受访时表示,“1980年代我曾在此观看国家队比赛,当时场地状况已非常糟糕。今天简直难以相信,能在有生之年见证这片草地脱胎换骨。”观众纳塔莉(Nathalie)表示,“体育场非常壮丽,即使不举办任何赛事活动,我也愿意购票前来,因为体育场本身就很值得参观。”马青年和体育部长马穆德-阿里表示,新体育场开赛前,前来验收的非洲足联官员对场内设施水准和现代化程度“感到惊讶”。


新体育场落成纪念碑

新体育场落成纪念碑上写道:体育场是留给子孙后代的遗产;马达加斯加人民为了民族自豪而团结共进。拉乔利纳在94日的项目启用仪式上进一步表示:体育场是人民的体育场,将成为马达加斯加人民胜利的象征和马达加斯加振兴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