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中马合作>合作故事

来源: 类型:

在马中资企业员工:这些年,我和工厂一起成长

人民日报422日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在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习近平主席指出,我们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截至20193月,中国已与126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六廊六路多国多港”合作为主线的硬联通国际合作不断深入。2013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接投资超过900亿美元。

倡议来自中国,成效惠及世界,共建“一带一路”将为各国共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我在鹿王工作很多年了,和妻子也是在这里认识的。”马达加斯加首都塔那那利佛南部,鹿王羊绒马达加斯加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青年马南楚阿在针织套口车间任班长,管理着200多名员工。

“这些年,我和工厂一起成长。”马南楚阿说。

几千名马达加斯加员工正在工厂各车间辛勤工作,数千台手动横机左右摇动,编织成组合衣服的衣片;检测组的白色灯柱前,女工认真地将羊绒衫的衣袖、大身在灯光下细细检验;蒸汽熨斗上下翻飞,男工快速将绒衫熨好叠好、处理平整。

“当地员工很努力,大部分在工厂工作多年,效率和中国的熟练工不相上下。”鹿王公司总经理冯海根说。

截至2018年,内蒙古鹿王羊绒有限公司在马累计投资3500多万美元。年生产能力由几千件扩大到近200万件,产品主要输入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