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公布2022年二季度外债情况

近日,马达加斯加经济与财政部公布2022年二季度债务报告。

报告显示,至2022年6月底,马公共债务存量估计为49.364亿美元,占GDP的32.6%,环比2022年一季度(50.598亿美元,占GDP的32.8%)下降。其中,外债占所有债务的81.6%,为40.28亿美元,占GDP的25%,环比(41.34亿美元,占GDP的25.1%)下降。外债中多边债务占比72.2%,双边债务占比12.8%,其余为来源于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中国进出口银行两优贷款在马双边外债中占比为4.3%。

报告称,马公共外债总额环比下降2.6%,主要原因为汇率变化。其中50.2%的外债组合受到美元汇率波动影响,24.7%受到欧元汇率波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