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公布2021年债务情况

近日,马达加斯加经济与财政部公布2021年债务报告。

报告显示,至2021年底,马公共债务存量估计为60.9516亿美元,占GDP的43.7%,同比2020年(55.4232亿美元,占GDP的42.9%)小幅上升。其中,外债占所有债务的68.1%,为41.5370亿美元,占GDP的29.8%,同比(35.7210亿美元,占GDP的27.6%)小幅上涨。外债中优惠贷款占比为95.2%。截至2021年9月,外债中多边债务占比72.6%,双边债务占比12.7%,其余为来源于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中国两优贷款在马双边外债中占比为3.7%。内债占所有债务的31.9%,为19.4147亿美元,占GDP的13.9%,,比2020年(19.722亿美元,占GDP的15.2%)小幅下降。内债中58.4%由一年或以上期限的债务组成。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公债平均存量将占马GDP的43.5%。

报告指出,马公债虽然有所增加,但仍属于可持续范围内。新冠疫情为马造成了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冲击,对马债务比率的演变有相当大的影响。然而,因马目前严格遵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规定的外债上限等措施,公债水平将保持在合理范围内。报告评估目前马外债风险为“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