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网络速度领跑非洲

据马《午报》报道,专业评估全球电信产品消费者平台Speedchecker最新报告显示,马网络下载速度在非洲国家和地区中排名第7。

马达加斯加的网络平均下载速度为13.24 Mb/s,领先于一些非洲大国,如毛里求斯(12.80 Mb/s)、塞拉利昂(11.87 Mb/s)、尼日利亚(11.5 Mb/s)和埃及(9.48 Mb/s),排在摩洛哥(23.57 Mb/s)、南非(19.20 Mb/s)、突尼斯(18.19 Mb/s)、马里(15.7 Mb/s)、马拉维(14.67 Mb/s)以及博茨瓦纳(13.56 Mb/s)之后,

在马岛内,Telma(马达加斯加电信公司)以14.38 Mb/s的下载速度领先,其次是Orange(前身为法国电信公司)11.96 Mb/s,Airtel以8.37 Mb/s名列第三。报告显示, Telma在马全国市场占有率较高,是全国唯一的高速互联网供应商,其信号目前覆盖了马所有城市和国道。

Telma目前是马电信行业主要投资者,近年来其在移动站点、国家骨干网、城域网和海底光缆方面展开大量工作。仅在2020年,Telma就在基础设施方面投资了近7300万美元,其中很大一部分投资于国际海底光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