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香草出口:生产过剩风险不断增加

据马达加斯加《午报》近日报道,马香草产量从2019年的1500吨上升到2021年的2050吨,加上前几年的库存结转,供应远远超过了需求,香草生产过剩,对农民造成的威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尽管工商部为了保护农民的利益,将一公斤绿色香草的收购价格定在75,000阿里,但去年8月,因生产和库存过剩,绿色香草的收购价格迅速暴跌至每公斤20,000阿里。

马香草生产的两个冠军地区 SAVA 和Analanjirofo的民间社会组织认为政府将每公斤香草的出口价格定为250美元(约975,000阿里)的举措是反常的。相较之下,马香草的有力竞争对手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定价仅为175美元,尽管马香草质量更好,但出口定价的悬殊有可能导致马失去国际香草市场很大份额。另一导致出口受限的原因是审批限制。据报道,在提交给部委的300份出口资格申请中,仅有66名经营者最终被授权在本季出口香草。

马达加斯加生产了世界上 75% 以上的香草,这一产业每年为马创造约5亿美元外汇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