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世界银行:马达加斯加需促进私营企业更具包容性

Orange快讯消息,根据世界银行12月7日发布的《私营部门诊断报告》(CPSD),马达加斯加可通过采取促进私营部门发展的改革,提高马小企业金融包容性并加强几个关键经济部门竞争力来创造就业机会,加快疫后复苏,为马人民创造一个更好未来。

报告强调,由于新冠疫情,马经济在2020年经历了十年来首次衰退,这持续威胁着马为经济增长和减贫所做的努力。为此,马需要完善商业环境并提高竞争力以吸引更多投资,尤其吸引在农业、服装和旅游业等高潜力部门的投资。报告还就如何提高能源、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门的生产力和缓解其投资不足问题提出了建议。报道称,此报告契合马政府颁布的振兴计划。

此外,报告中还提出一系列具体建议措施,包括扩宽小企业融资渠道并利用数字金融服务创造一个更可预测的商业环境;协调投资框架;改善法律框架和土地使用分区,以使土地交易更加便利;加强设计和实施改革机构的能力等。

世界银行私营部门诊断项目(CPSD)于2017年启动,由世行和及其五大组成机构之一国际金融公司(IFC)联合实施,目的是评估私营部门参与经济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并研究释放私营部门增长所需政策及监管措施。国际金融公司(IFC)致力于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私营部门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支持,包括股权投资、长期债权投资、基金及结构性融资等。2021财年,IFC向发展中国家的私营部门提供了约315亿美元支持,以调动私营部门能力,帮助消除极端贫困并应对疫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