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公布第五次人口调查与健康调查 (EDSMD-V)结果

《Orange》消息,马达加斯加统计局近日公布马第五次人口与健康调查(EDSMD-V)结果。

报道称,根据此次调查,全马40% 五岁以下儿童患有慢性营养不良,其中13%处于严重营养不良状态。儿童慢性营养不良率随年龄增长呈迅速上升趋势:6个月以下儿童慢性营养不良率为25%,9-11个月儿童为30%,36-47个月儿童则达到46%。患有慢性营养不良儿童中男孩多于女孩,分别为44%和36%。此外,农村地区儿童慢性营养不良率高于城市地区儿童,而在马VAKINANKARATRA和ITASY地区的儿童患病人数最多(均占52%)。

关于急性营养不良,发生率在ANDROY地区最高(15%),其次为BOENY和ATSIMO ATSINANANA地区(均为12%)。

调查显示,儿童营养不良率与其母亲的受教育程度密切相关。受教育程度为小学的母亲,孩子罹患慢性营养不良率为33%,而在母亲受过更高等教育的孩子中,这一比例为21%。

马第五次人口与健康调查涉及20,510个家庭,18,869名15-49岁女性和9,037名15-59岁男性参与调查。数据收集时间为2021年3月至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