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郭晓梅大使陪同拉乔利纳总统出席5A国道整治项目通车仪式

2022年9月9日,马达加斯加总统拉乔利纳出席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支持,中国路桥公司承建的5A国道整治项目通车仪式。驻马大使郭晓梅,马政府总理、参议院副议长、国民议会副议长、公共工程部长等政要及项目所在地萨瓦大区和迪亚纳大区区长等地方官员一同出席。


通车仪式上,拉乔利纳总统发表讲话。他表示,自马独立以来,连接北部迪亚纳大区安比卢贝市和萨瓦大区武希马里纳市的5A国道年久失修,路况较差,成为沿线居民出行的“噩梦”,现在这一状况终于得到彻底改变。目前,5A国道项目已全面完工,质量达到国际标准。该项目顺利竣工是马中合作的重要成果,将极大促进马北部东西海岸人员和货物流动,有力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郭大使讲话时表示,5A国道修复项目凝聚了马中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必将成为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腾飞之路”,造福沿线民众的“幸福之路”,象征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友谊之路”。今年是中马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马始终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两国友谊历久弥坚。中方愿与马方共同努力,培育更多合作新亮点,谱写更多合作新篇章。



拉乔利纳总统与郭大使共同为通车纪念碑揭幕。总统夫妇从武希马里纳亲自驾车感受修复一新的5A国道,在沿途3个村镇举行简短庆祝仪式并钻取路芯亲检道路质量,最后在安比卢贝再次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仪式从当日上午持续至深夜,沿线居民夹道热烈欢迎总统及大使一行。


马5A国道整治项目全长151.7公里,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2022年8月竣工。修复前的道路泥泞难行,旱季通行最快约需12小时,雨季时则需2周或无法通行;修复完成后,全程通行仅需2.5小时,是马北部地区连接东西海岸的快速交通要道和北部环岛公路网的关键连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