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塔那那利佛遭洪水 中国企业在行动

2022年伊始,马达加斯加遭遇热带风暴安娜,首都塔那那利佛及周边其他大区受灾严重。截至1月28日,暴雨共造成41人死亡,110394名受灾者分布在8个大区,71180名受灾者已被转移安置在阿纳拉曼加大区的90个安置点,约8927间房屋被淹,58间被毁,418间学校建筑被淹,55间教室被毁。连接首都和马最大港口图阿马西纳的二号国道也被洪水冲断,首都地区油料及生活用品供应受到威胁。

危急时刻,中国在马援外单位和中资企业纷纷响应马政府和使馆号召,立即行动起来,为缓解灾情出力。

中国援马医疗队向塔那市政府捐赠3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5,000个N95口罩、240瓶消毒凝胶和240盒流感药品。


袁氏(马达加斯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马农业部捐赠500公斤豌豆、500公斤胡萝卜、500公斤土豆以及500公斤洋葱,供救助点灾民食用。


二号国道作为首都生命线,中国地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马达加斯加分公司和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马达加斯加办事处紧急行动,从最近的项目工地上调拨人力和设备,驰援抢险被洪水冲断的桥梁处。12小时内即抢通一条可供一般车辆通行的便道,48小时内架设贝利桥供运输卡车行驶,保障了首都的油气与物资平稳供应.



马达加斯加中资企业协会向塔那市政府捐赠1000万阿里亚里现金。

中国水产协会向马渔业部捐赠毛毯、衣物、帐篷、矿泉水以及2000万阿里亚里现金。

这些救援物资与抢险行动搭载的是在马中国人对马人民的一片爱心,更是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马午报、快报等大流量报纸均刊登相关文章赞扬中国速度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