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首批中国援助新冠疫苗运抵马达加斯加

924日,中国政府援助马达加斯加首批3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运抵马首都塔那那利佛。马公共卫生部长兰德里亚马南塔尼、马总统府办公厅主任拉努鲁马鲁、外交部秘书长塔依希、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经商参赞梁少敏到机场迎接并出席交接仪式。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世界仍处于新冠疫情大流行之中。疫苗是人类战胜病毒的有效手段。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要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确保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截至目前,中国已经或正在向10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6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总量超过12亿剂,居全球首位。中国坚定支持马达加斯加抗击疫情,这次捐赠代表了中国人民支持马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深厚情谊,是中方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又一次具体实践。


郭大使表示,中国产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在国际社会广受信赖。马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这批中国疫苗的到来恰逢其时。相信随着马政府继续采取强有力措施,马达加斯加人民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中方愿不断加强两国在公共卫生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马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马卫生部长兰德里亚马南塔尼表示,在马达加斯加政府加倍努力实施国家疫苗接种计划之际,很荣幸收到中国政府捐赠的3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中国国药疫苗得到世卫组织及马药监部门认证,近15万马民众将受益接种。兰代表马人民向中国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此举体现出中方高度重视马民众健康福祉。

>> 法文版Le premier lot de vaccins contre la COVID-19 offert par la Chine arrive à Madaga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