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经财部公布2019年《财政结算法》

午报报道,经财部公布了2019年《财政结算法》,马达加斯加的经济在2019年保持了温和增长趋势,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4.4%(2018年为3.2%)。在通货膨胀率控制在4%的同时,税收压力略微增加,达到10.5%。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4%,同时汇率贬值率控制在4.5%以内。马农业和工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两个主要领域,其中第一产业增长率为5.9%(农业增长7.6%,畜牧业和渔业增长2.5%,林业增长1%)。由于良好的气候条件和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成果,大米产量增长5%,达到420万吨。工业部门的增长率为6.8%,其中采矿业和纺织业表现良好,分别增长10.3%(镍涨价)和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