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商情发布

来源: 类型:

罗斯柴尔德银行受聘为马达加斯加国家财政顾问

《午报》消息,自2021年11月15日起,罗斯柴尔德银行(Rothschild & Co)受聘成为马达加斯加财务顾问,聘期15个月,至2023年2月15日。

 罗斯柴尔德银行将为马达加斯加融入国际金融市场、首次信用评级以及改善和优化国际竞争力指标提供支持;为马航空资本再融资及寻找新的投资者提供帮助;为马振兴计划(PEM)框架内的优先项目寻求融资提供建议等。

 马部长会称,罗斯柴尔德银行是金融咨询领域的领导者之一,该银行已与全球约 30 家政府和公司合作。其作为科特迪瓦、贝宁和尼日尔财务顾问时的经验将为马确定财务战略、研究合作伙伴以及融资提供有力参考。

 关于聘用该银行是否会直接影响国家预算等决策,马经济和财政部通讯司司长 Haritina Johasy 解释道,罗斯柴尔德银行将根据其合同框架内的投资和服务内容获得报酬,它的使命仅限于支持马寻找合作伙伴和融资,不会涉及政府决策或公共资金的管理。

 罗斯柴尔德银行是罗斯柴尔德家族掌控下的一家跨国金融机构,除去银行业务外,也向政府及公司提供咨询服务。该公司由罗斯柴尔德家族在英国的公司N M Rothschild & Sons和在法国的公司Rothschild & Cie Banque在2003年宣布合并,2011年正式合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