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自10月23日起逐步重开边境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网站1013日报道,马总统拉乔利纳13日晚主持召开部长会议,决定自23日起逐步重新开放边境。

马民航局发布公告称,恢复通航分为两个阶段:从1023日起,允许毛里求斯航空公司、奥斯特拉尔航空公司的航班飞往马岛。从116日起,恢复巴黎-塔那航线,由法航和马达加斯加航空执飞。国际旅客可从116日起从米兰或罗马包机直飞诺西贝。私人航班必须获得马总理和马总统的特别许可方可抵马。医疗救援航班在获得相关部门特别许可的前提下允许飞抵马岛。允许货运航班在机组人员不下飞机的前提下飞抵马岛。

旅游部发布了将世界上其他国家划分为红区和绿区的公告。所有来自绿区国家的游客将被允许进入马领土。红区国家划分标准为每周10万人中有300例新增。同时旅游部表示,所有旅客在出发国登机前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2晚酒店预订单(至少已支付1晚房费)。抵马后游客将接受核酸检测并填写相关个人信息,检测费用25欧元将包含在机票费用内;在检测结果公布之前,必须进行一天至两天的隔离,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则须自费隔离14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陆续采取多项航空及边境管控措施。2021317日,马政府决定320日起暂停全部国际客运航班,并禁止客轮靠港。2021321日起全境进入第一轮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至1017解除202010月—20213月,短暂开放诺西贝(贝岛)国际航班。20213第二波疫情暴发后,边境继续封锁至今。20219月,马解除第二轮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疫情重创马旅游业,2020年访马外国游客数同比大幅下降82.2%旅游收入下降82.1%住宿餐饮业增加值下降78.7%。为应对疫情冲击,马政府采取缓税等财税举措支持旅游业纾困,并推出旅游促销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