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解除第二轮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网站93报道,马总统拉乔利纳3日晚主持召开专题部长会议,决定鉴于当前马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自即日起解除全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会议公报并呼吁民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防止疫情反弹。

马政府于20203报告首批确诊病例,321日起全境进入第一轮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至1017解除20213月,马宣布暴发第二波疫情,43日起再次进入该紧急状态、为期15天,此后延长10次直至此次解除。

此前88日,马总统拉乔利纳宣布马已成功控制第二波疫情,但除特殊航班外,马边境继续关闭825日,拉在巴黎会见法国企业家时表示,马政府正在研究今年10月重新开放边境的可能性,但这首先取决于其他国家的疫情形势;开放边境需要严肃的准备工作和坚实的支撑举措,比如诺西贝(贝岛)和圣玛丽岛两大旅游景区均已开展疫苗接种,覆盖旅游业从业者和当地民众。

马达加斯加公共卫生部疫情统计数据(2021年9月6日)

截至96日,马累计报告确诊42884例,死亡957例,现有重症病例保持在个位数。值得注意的是,马疫情统计口径并不协调,截至6日康复病例数为42600例,康复和死亡病例之和远超确诊数;现有病例总数已连续数月未公布,仅公布重症病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