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公布2022年一季度外债情况

近日,马达加斯加经济与财政部公布2022年一季度债务报告。

报告显示,至2022年3月底,马公共债务存量估计为50.598亿美元,占GDP的32.8%,环比2021年四季度(50.766亿美元,占GDP的35.2%)下降。其中,外债占所有债务的81.7%,为41.34亿美元,占GDP的25.1%,环比(39.87亿美元,占GDP的28.5%)金额上涨、占比下降。外债中多边债务占比71.4%,双边债务占比14.5%,其余为来源于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的债务。中国进出口银行两优贷款在马双边外债中占比为5.7%。

报告称,马公共外债组合中47.6%受到美元汇率波动影响,26.8%受到欧元汇率波动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