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建的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正式交付

中国援建的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项目圆满完工,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马达加斯加公共工程部部长布里·哈特雷芬德拉扎纳日前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首都塔那那利佛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


马达加斯加首都郊区公路位于马首都塔那那利佛市郊西北侧,全长约19公里,双向两车道。该项目于2018年10月15日开始施工,中方施工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地势复杂等困难,于2022年1月12日建设完成,2022年3月8日完成竣工验收。

该项目连接的马义奇镇及马哈扎扎镇为马达加斯加最主要的鸡蛋产区,全国40%鸡蛋均产自该地区,因此该公路也被称为“鸡蛋路”。项目建设前,该区道路较为颠簸泥泞,通勤时间动辄一两个小时,严重影响饲料与鸡蛋运输工作。中方援建的“鸡蛋路”建成后,进出产区时间缩短至20分钟,运输鸡蛋破损率也从约30%降至几乎为零,极大便利了物流运输与居民出行,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生活水平,是中国和马达加斯加两国务实合作的生动成果。


马公共工程部部长杰里·哈特雷芬德拉扎纳此前在考察该项目时,对中国政府援助及项目建设单位作出的努力表示十分感谢。他表示,道路的过硬质量有目共睹,马方愿与中方在工程领域开展更多合作,建设更多优质民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