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援助马达加斯加紧急人道主义救灾物资顺利交接

4月29日,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赴马国家风险和灾害管理局,出席向马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救灾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并致辞,经商处梁少敏参赞陪同。马内政和地方分权部长朱斯坦·图凯利、外交部秘书长塔依希及国家风险和灾害管理局负责人等共同出席。


郭大使表示,今年马接连遭受数次飓风袭击,造成人员和财产的重大损失,我们对此深表同情。中国政府、在马中企、华人华侨始终与马政府和民众站在一起,共克时艰。此批援助物资不仅是中马团结协作,携手抗击自然灾害的生动诠释,也是中马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

朱斯坦部长对中国政府的援助表示诚挚谢意。他说,五十年来,尽管马中相隔千里,但在困难时期,中国始终以实际行动支持着马人民,今天这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援助反映了中马之间的兄弟情谊。


中国政府今天交付的物资包括帐篷、毛毯、被子及彩钢板等,主要用于灾害应对和受灾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