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关于马达加斯加第六次延长国家卫生紧急状态的提醒

627日,马达加斯加总理接受电视台专访发表电视讲话,宣布继续延长公共卫生紧急状态15天至711日,防疫措施基本保持不变,宵禁时间调整为零点至四点。

中国驻马使馆提醒在马中国公民和机构,虽然目前马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但自身防护措施不可放松。请大家务必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大意、不松懈,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

一、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发展。请及时留意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马卫生部等官方机构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掌握第一手动态和权威信息。不要轻信任何来源不明的小道消息和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科学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请熟记中国援马医疗队防护“三字诀”: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少聚集。请勿用未洗净的手触碰眼、鼻、嘴;注意用75%酒精棉片对手机、钥匙、遥控器、门把手等进行擦拭消毒;保持居所卫生整洁,适度锻炼,合理膳食,必要时主动测量体温。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手帕或肘部内侧遮挡口鼻。

三、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接触。不举办或参加各类聚会,比如家庭聚会、朋友聚会、婚宴、生日宴等。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乘坐小巴等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做好防护。与他人交谈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四、如有发热、咳嗽、气短、疲乏、食欲差、失去嗅觉、味觉等症状,请主动做好自我隔离,及时拨打马达加斯加防疫热线电话914,或中国援马医疗队值班电话0321108888,配合医院检查治疗,并向使馆通报病情,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治、早康复。外出就诊时请做好防护,减轻交叉感染风险。

实用联系方式:

马达加斯加防疫热线电话:914

救护车:+261-202235753+261-202220040

中国驻马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服务热线:+261-330788188

中国援马医疗队值班电话:+261-321108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祝大家健康平安!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16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