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医学专家对疫情态势作阶段性回顾分析

学术研究协作平台“Authorea117日发表马达加斯加巴斯德研究所、马公共卫生部等机构专家联合署名的预印版论文稿(The COVID-19 Epidemic in Madagascar: clinical description and laboratory results of the first wave, March-September 2020),根据相关临床及实验室数据,对20203月至9月马新冠肺炎疫情态势进行阶段性回顾分析。

文章称,319日相关实验室检测出输入型病例325日检测出首个本土病例,截至918日共开展2.64万次检测,阳性率为21.0%5553例检测阳性者中,90.6%年龄在20岁以上,年龄中位数为39岁,52.9%为男性,56.6%在检测时无症状。

文章认为,马政府采取的防控举措未能阻止疫情传播,相关举措是否真正起到减缓传播效用,仍待进一步研究。正在进行的血清调查和基因组流行病学研究,将有助于更好地掌握疫情真实状况,并为下步相关公共卫生政策制定提供支撑。

该论文已投稿至《流感及其他呼吸道病毒》杂志(Influenza and other respiratory viruses),正在接受同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