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关于节假日期间继续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的提醒

各位亲爱的旅马中国同胞:

元旦、春节佳节将至,广大同胞辛勤工作一年后也正在准备迎接新年假期,为了更好地保障您的安全和健康,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岁末年初往往治安隐患上升,请及时完善和加强居所、商铺、工地、驻地等安防设备,增加照明、防护网、视频监控等必要设施,不在居所和办公场所存放大量现金。确有必要外出时注意保持低调,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贵重物品,采取必要安全防范措施,避免规律性行动路线,警惕诈骗、抢劫等行为。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联系。

其次,最近正值马岛雨季,道路湿滑,请务必注意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切莫酒后驾车,避免交通事故,停车后确认锁好门窗再离开。

第三,疫情防控牢记心间。当前全球多国出现多波次新冠肺炎疫情,广大旅马同胞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不可有麻痹松懈思想。建议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和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少串门、不扎堆、慎聚餐。健康平安比一时的欢聚更加重要。

第四,中马间尚未恢复直航航班,中转回国需经多次中转,全程需要在密闭机舱中飞行超过20小时并在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众多事例证明途中感染风险极高。希望同胞们认真评估旅行风险,做到非必要,不旅行。疫情终将过去,此刻的坚守是为了更好的团圆。

最后,我们还想提醒您,如确有特殊紧急困难需要回国,请谨慎选择路线。出发前请务必提前了解始发地、中转地及目的地有关防疫和核酸抗体双检测等具体要求,行前做好充分必要准备,提前预约确认好始发地、中转地核酸及抗体检测。在马检测后及时上传核酸报告、行程单等完整资料。任何隐瞒病情或高危接触史、伪造检测结果的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完成检测后务必严格居家隔离,避免检测后感染。旅行全程严格做好防护,在机场和飞机上佩戴N95口罩等防护用品,最大程度保障自己、家人和同机旅客的健康。

守望相助、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团圆,就是对家人最好的承诺!驻马达加斯加使馆祝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元旦、春节假期!祝健康、安全、快乐与您相伴每一天!

中国驻马使馆24小时领事保护服务热线:+261-330788188

中国援马医疗队值班电话:+261-321108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马达加斯加使馆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