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关于外国公民健康状况声明书调整为在线申请的通知

20201120日起,自马达加斯加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需在线申领《健康状况声明书》。外籍乘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等终端登录网站申领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在线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上传检测证明等材料。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审核通过后,将通过该网站核发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查验。

20201120日起,自马达加斯加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籍乘客,需凭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登机,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届时不再受理电子邮件方式申请。

中国籍(含港澳台)旅客回国继续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驻马使馆咨询邮箱:consulate_mdg@mfa.gov.cn

>> 英文版:Notice on Online Application of Health Declaration Code for Foreign Passengers Bound for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