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通讯运营商推出5G网络服务

马达加斯加《快报》71报道630日起,马达加斯加正式启动5G通信网络试验,马成为非洲地区首个启用5G网络的国家。

在马庆祝独立60周年之际,马电信公司Telma批准正式启动5G网络商用试验。公司董事会主席兼Axian集团首席执行官希利吉(Hassanein Hiridjee)表示,公司已决定加快5G网络建设,推动马真正实现数字化转型,并在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挑战时发挥作用。电信技术在这场危机中的关键作用,彰显出本行业的战略意义以及公司推动数字化普及发展决策的重要性。

5G将在未来几年推动社会的数字化转型。Telma公司表示,5G网络将提供较4G快十倍的上网速度,允许更多用户同时接入网络,并保持连接质量。这项新技术还将重塑马岛的技术和创业格局。

Telma公司董事总经理皮萨尔-哈米达(Patrick Pisal-Hamida)称,5G将改变我们使用技术的方式,并对经济和国家产生巨大影响。这项技术将为大量电子设备带来高速、超低延迟和高度安全的网络连接。公司将通过Telma下一代网络广泛开拓该技术的新用途,特别是在教育和健康领域。马是世界上最早实现5G商用的国家之一,向着成为印度洋和非洲地区信息和通讯技术大国迈出了新的一步。

【注:马达加斯加通信技术管理局726宣布,已暂停Telma5G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