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央行:近期阿里亚里兑欧元汇率持续贬值

马达加斯加中央银行(BFM网站612日讯,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外汇市场交易,马货币阿里亚里持续贬值,今年1月以来累计兑欧元贬值5.10%、兑美元贬值3.15%

马央行解释称,阿里亚里贬值的结构性原因为国际收支逆差;近期兑欧元汇率持续贬值的部分原因是欧元兑美元升值;阿里亚里贬值幅度与今年通货膨胀率预期值接近。

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2020年一季度美元兑阿里亚里的中间价为13685615日,马央行发布的参考汇率为1美元兑3835.84阿里亚里、1欧元兑4300.30阿里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