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网站讯,321日,马总统拉乔利纳签署法令,决定自当日起马全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此前,马政府于320通报确诊首批3新冠肺炎病例。

322日,拉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自23日起,在首都所在的阿纳拉曼加大区及最大港口塔马塔夫市实施紧急状态下的特别措施,为期15天。包括:

——实施交通管制,国道及市区禁止公共交通工具通行,货车除外;在大城市进城口设置健康检测点;

——限制商贸活动,仅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店可继续营业,其中社区及乡村市场营业时间限定为早6时至正午,每户仅可派1人前去采购;药店、加油站、银行继续营业;

——每日实行宵禁,晚8时至次日晨5时执行;

——关闭大部分行政机构,除卫生、司法、公安部门外,所有公共行政部门均停止开放;国家水电公司、路政部门、电信公司及媒体继续营业;

——私营企业在遵守相关措施的前提下,可自行决定业务活动是否继续。

324日,马民航局发布公告称,暂停塔那那利佛及塔马塔夫的所有国内客运航线,直至新令颁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