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政府将投入174亿美元落实《马达加斯加振兴计划》

马达加斯加《快报》215日刊发马经济和财政部长兰德里亚曼德拉图专访,兰表示,《马达加斯加振兴计划(20202023)》(Plan Emergence Madagascar)内容将于近日最终敲定,四年间马政府将投入174亿美元用于《计划》实施,并推动发展合作伙伴及私营部门作出相应资金安排,总额与马政府投入大致相当。

兰称,为推动相关项目实施,马将致力于提升在国内及国际市场的融资能力。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马中央政府提出的外债最高限额9亿美元)应予提升,相信马举债能力可达20亿美元。

兰称,马政府在2020财政预算案中,将税收收入占GDP的比重定为11.5%。马政府将在各地方开展普及教育活动,提升公民的按时足额纳税意识;通过e-Hetra等平台,推进税收征管电子化;与有关商业银行合作,推行在线支付等纳税方式。

《马达加斯加振兴计划》旨在落实马总统拉乔利纳13条竞选承诺及施政纲领,就马未来几年发展战略规划作出部署。《计划》出台时间屡次推迟,此前马官方说法包括201962020年预算案通过前等时间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