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附全文)

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促进外商投资、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规范外商投资管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20201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将正式施行。

《外商投资法》由总则、投资促进、投资保护、投资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6个部分组成。该法取代了原“外资三法”,是新形势下国家关于外商投资活动全面的、基本的法律规范,是外商投资领域起龙头作用、具有统领性质的法律,确立了外商投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制度框架和规则。

20193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外商投资法》。12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草案)》。《条例》将与《外商投资法》同步配套实施。

>>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英文版)全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实施条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