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世卫组织:马达加斯加麻疹疫情仍在持续

世界卫生组织(WHO网站1129日讯,世卫组织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多地正经历大规模麻疹疫情。截至11月,今年世卫组织收到各成员报告麻疹病例41.33万例;其中,马达加斯加报告病例数居首,已报告确诊病例12.75万例,占比超过三成。世卫组织称,二季度以来新报告病例数虽大幅下降,但马麻疹疫情仍在持续。自2018年暴发以来,已导致千余人死亡

麻疹是一种病毒性传染病,病毒通过飞沫传播,最初症状通常在感染后1012天出现,包括发热、上呼吸道炎症、结膜炎、咳嗽、皮肤红色斑丘疹等。尽管已有安全有效的疫苗,但麻疹仍是全球幼儿死亡主因之一。

另据世卫组织与美国疾控中心估算2018年全球麻疹病例总数约为970万,相关死亡病例超过14万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是刚果(金)、利比里亚、马达加斯加、索马里和乌克兰。

世卫组织认为,疫苗接种率下降是造成麻疹疫情在全球卷土重来的主要原因。欠发达国家因贫困导致接种率偏低,而一部分原本总体免疫率较高的中高收入国家也有大量民众并未接种过疫苗。网络和社交媒体上关于疫苗利弊的虚假信息,导致民众对接种疫苗的信任度下降、甚至产生“反疫苗”情绪。世卫组织将这种“疫苗犹豫”(vaccine hesitancy)列入2019年全球健康面临的十大威胁,与空气污染、抗生素耐药性、埃博拉病毒等并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