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马达加斯加新任总统施政纲领发布

马达加斯加总统府网站31日全文发布总统拉乔利纳施政纲领(Politique Générale de l'Etat)。拉表示,该纲领为实现国家振兴目标、建设一个强大、繁荣、团结的马达加斯加提供了遵循和指引。纲领要点如下:

一、和平、安全与法治是最优先任务。政府将着力改善城乡治安环境,应对盗牛贼等突出问题,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确保国道通行人员安全,拟派遣道路巡查队伍,并逐步实现每隔100150公里设立休息区。

二、满足全体人民对能源和水的需求。拟在五年内实现能源产量翻番,降低能源价格。通过打井等手段,在全国范围内显著增加饮用水供应。

三、以零容忍态度开展反腐败斗争。拟加强对政府采购程序的评估管控,推进电子政务发展,加大对侵吞滥用公共资金官员的惩处力度。

四、推动教育普及。面向就业需求,在中等教育阶段设立培训中心,推进普通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设施设备现代化。

五、卫生健康是公民不可剥夺的权利。拟实施母婴健康和65岁以上老人关爱项目,为偏远地区提供应急医护车辆,采取举措保证地方医院和护理中心的服务质量。

六、促进体面就业。提升资助效能,鼓励创造就业,加强对青年农民、手工业者、饲养员的职业培训扶持力度。尽快设立投资银行、主权基金,增设小微金融机构,以促进投资发展、提高中小企业信贷便利度,进而创造更多就业。

七、在全国大力推行工业化。重点支持农产品和食品、制药、水泥生产、汽车、太阳能电池板组装等产业发展。

八、释放旅游业发展潜力和经济效用。通过吸收内外资推进旅游业供给多元化,推动实现每年50万外国游客访马。

九、提高大米产量,扩大耕地面积,推动粮食自给。拟将10万公顷土地用于农业开发,努力实现2024年前大米年产量超过50万吨的目标。促进养牛业、渔业、家禽、养蜂业发展,在农业和畜牧业潜力大的地区,考虑恢复国有农场。继续支持香草等优势产业发展。

十、推进可持续发展和自然资源保护。利用最新技术,以学生为主力,每年拟发动600万人、造林4万公顷。加强对矿产资源管理,修订《矿业法》。

十一、推进住房和基础设施现代化。年内启动塔那新城(Tanamasoandro)建设。五年内新建5万所住宅。对标国际标准,推进44号、13号、6号及5A国道修复工程建设。

十二、推进地方自治。赋予地方更多财权,可独立规划符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发展项目,充分调动资源,推进卫生健康、基础设施、教育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

十三、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拟成立国家艺术和文化学院,建设更多博物馆。2020626日之前完成女王宫重建项目。成立国家体育学院,不断提高运动员水平,在地方建设符合国际标准的体育场馆。

此外,总统府和总理府将设立专门机制,对该纲领落实情况展开监督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