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IMF:2019年马达加斯加经济势将增长5%以上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网站讯,211日—15日,IMF工作组访问马达加斯加,就马经济改革方案有关进展进行评估。

工作组指出,尽管面临大选年不确定因素,马2018年经济发展总体向好。在农业生产回升以及建筑、电信、运输服务等私营部门经济活动反弹的拉动下,经济增长率将超过5%。香草和矿业出口强劲,受油价上涨影响,贸易逆差略有扩大。通胀率2017年的高点稳步下降至6%左右。2019年马经济发展前景仍然乐观,预计增长率将维持在5%以上。持续包容增长对提高民众生活水平至关重要,通过保持政治稳定、推进经济改革,马有望继续实现经济平稳增长。

工作组认为,2018年马对IMF中期贷款(ECF)支持项目的执行情况总体较好。上半年马政府完成所有业绩要求,并在关键的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进展,比如在首都塔那那利佛设立首个反腐败法庭(Pôle Anti-Corruption)。下半年由于大选因素,国内收入欠缺对预算执行产生影响,基础财政收支状况略有恶化。年内,马中央银行外汇储备达创纪录水平。结构性改革继续取得进展,但改革速度低于预期。

工作组建议,下步马政府应推进税收管理改革,严格按优先次序开展投资项目,确保债务的可持续性;逐步减少对燃料和电力部门的补贴,设立价格与成本相应的能源定价机制,采取措施保护弱势群体免受未来价格调整的影响,进一步改善马达加斯加国家水电公司(JIRAMA)的公司治理及财务状况;加大反腐败力度,推动《非法资产追赃法》尽快获得议会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