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我向马达加斯加无偿提供抗疟药品举行交接仪式

9月10日,我驻马达加斯加大使杨民与马卫生部长若阿尼塔·纳伊玛南亚拉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我向马无偿提供抗疟药品的交接证书。我驻马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齐建伟等参加了交接仪式。

在交接仪式上,杨大使和马卫生部长若阿尼塔分别做简短讲话。杨大使表示,中马医疗卫生合作历久弥新,硕果累累。中国政府至今已向马国派遣了19批医疗队,并为马卫生领域培养了大量人才。目前,中国援马综合医院已破土动工,向马国无偿提供的抗疟设备及试剂亦即将抵马。中方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马医疗卫生合作将不断迈上新台阶。马卫生部长若阿尼塔表示,中国政府此次向马赠送的抗疟药品将极大缓解马国抗疟药品短缺现状,有助于控制即将与雨季同时到来的高发疟疾疫情,她真诚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向马卫生领域提供的无私援助,并希望继续深化两国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友好合作。

仪式结束后,杨民大使陪同马卫生部长若阿尼塔观看了展示的抗疟药品样品。

马国当地新闻媒体对上述交接仪式进行了专门报道。

(孙楚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