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马达加斯加概况

来源: 类型:

货币

马达加斯加的货币名称为阿里亚里(Ariary,一般标注为MGAAr,简称“阿里”),由马中央银行发行,自200511日开始流通,包括1002005001000200050001万、2万阿里面值的纸币,以及50阿里及以下面值的硬币。此前马货币名称为马达加斯加法郎(MGF),5个马法郎等于1阿里。部分普通民众仍习惯以马法郎标注或计算物价。

据马达加斯加官方数据2018年阿里亚里兑美元汇率贬值7.1%、兑欧元汇率贬值2.6%2019年一季度,美元兑阿里亚里的中间价为13536.75。据马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案2019年阿里亚里将继续贬值,兑SDR(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的预期贬幅为7.21%另据世行分析,未来马央行对汇率的干预仍将维持有限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