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de Madagascar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感谢关注驻马达加斯加使馆经商处网站!

马达加斯加共和国自然风光旖旎,珍稀物种繁多,资源禀赋突出,被誉为西南印度洋的璀璨明珠。2019年拉乔利纳总统执政以来,马政府致力于实施“马达加斯加振兴倡议”,推动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并不断完善营商环境、创造就业、改善民生。疫情爆发后,马政府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马成功克服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不利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逐步回归正轨。

中马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贸易、投资、承包工程、援助等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2017年3月,两国元首共同将中马关系提升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中马经贸合作开启新篇章。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两国积极携手落实北京峰会“八大行动”和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为双边经贸合作注入新发展动力,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作为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馆负责双边经贸工作的专门机构,我处将通过本站各栏目,介绍马经济形势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发布经贸资讯,为企业开展经贸合作提供服务和支持,为中马两国经贸往来搭建桥梁。欢迎您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霍维参赞